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递 > 校友新闻 > 正文

绽放青春风采 | 我院学子郑智宁接受东南卫视采访报道

【来源:财务与会计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5-06 】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栏目推出主题为“习近平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福建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的报道。详细介绍了我省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生动画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作为霞浦海茗坊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来自我院2016级资产评估1班的学生郑智宁作为全省青年代表接受了东南卫视采访报道。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郑智宁结合自身创业的实际感悟,她表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本领,通过我们公司的电商平台,努力推销农户的农副产品,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作为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指导开展一系列创新创新培育工作,不断将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统一。通过校企协同育人、税校共建平台、订单班等模式开拓一系列学生就业保障措施;积极开拓实践型、应用型课程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作为2020届毕业生,郑智宁同学始终以“诚信友爱、笃学创新、厚德育人、博学善教”的院训为指引,把个人的奋斗与时代梦想融为一体,利用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营经验,以电商平台为重要载体,销售农户产品,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商贸流通跨越式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和脱贫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奉献了高校智力和青春力量。

据悉,我院将不断以应用型、地方性为办学定位,坚持产教融合,为学生实习与就业创造良好条件,扎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素材来源:陈依灵 受访者

图文编辑:罗誉天

审核:江鹏飞 林珊珊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联系电话:0595-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xyh@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